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江苏海安县委组织部部长成宾访问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过程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13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9日,江苏海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成宾携县科技局、滨海新区管委会等相关人员来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访问,探讨进一步推动与过程工程所的科技合作。所党委书记陈运法及部分科研管理骨干参加了会谈。

  陈运法简要介绍了过程工程所的发展历程。他指出,过程工程所一直在不断探索科研和成果转化模式,致力于为国家经济转型和清洁生产提供科技支撑和服务,在资源、能源、材料、环境等领域取得了一些创新性的科研成果。双方可以针对海安县的产业特点,共同来推动相关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

  成宾对过程工程所给予海安企业发展提供的科技支撑表示了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海安县的整体概况。他表示,此行目的就是为海安的科技创新和招才引智寻求过程工程所进一步的支持和帮助。希望过程工程所在擅长的领域与海安的企业开展更多、更高层次的科技合作,以科技创新来推动海安经济的发展。

  座谈期间,开发处代表介绍了研究所的科研概况、成果产业化进展及转移转化模式,湿法冶金清洁生产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王志研究员介绍了绿色冶金与过程强化方面的科研情况,曹建尉副研究员重点介绍了和海安企业合作的“利用固体废弃物开发5G微晶材料”的项目进展。随后,双方就合作项目、合作模式和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探讨,并就搭建新型材料研发平台深入交换了意见。

  海安隶属于江苏省南通市,位于南通、盐城、泰州三市交界处,东临黄海,南望长江,靠江靠海靠上海,是苏中水陆交通要冲,气候宜人,雨水充沛,河道成网,物产丰富。今年以来,海安县政企和过程工程所组织了多次互访,已经达成了一定数量的合作项目。过程工程所将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与海安科技合作的空间和领域,以科技创新成果来助力海安的经济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