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科研人员受聘墨西科技客座科学家
  文章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13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1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工研院)朱锦、薛立新、余海斌、方省众、乌学东、黄庆、陈涛、范欣愉和林正得等九位研究员受聘担任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客座科学家,大力支持石墨烯协同创新研究。

  聘任仪式在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墨西科技董事长卢津源先生为研究员们颁发聘任证书,宁波材料所所长崔平等出席聘任仪式。

  期间,研究员们与墨西科技方面围绕石墨烯产业化应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卢津源对各位研究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期望他们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专长,为石墨烯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崔平由衷希望通过宁波材料相关研究团队的协同创新来支撑企业创新发展。各位研究员也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就如何围绕墨西科技的石墨烯产品开展应用技术研发进行了分析与展望。

  聘任仪式期间恰逢浙江省省长李强一行考察墨西科技,他接见了各位科学家,并勉励他们扎根宁波,扎根浙江,通过技术创新带动产业创新,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成绩,为加快让石墨烯走进生活、提高人们生活品质做出贡献。

  宁波材料所自主研发的石墨烯产业化技术自2012年实现技术转移以来,一直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承接此产业化项目的墨西科技于2013年底建成了年产300吨石墨烯一期生产线,成为全球石墨烯产业的领军企业。然而,石墨烯产业应用技术是制约石墨烯产业发展的最大瓶颈,如何开发针对下游市场的石墨烯应用产品与应用技术也成为墨西科技解决石墨烯低成本量产技术难题后面临的最大挑战。面对这一难题,作为技术合作方的宁波材料所,积极推动石墨烯技术协同创新,举全所之力,组织相关研究团队,研发石墨烯在动力电池、超级电容器、高分子复合材料、涂层材料、导热散热材料和合金材料等领域的应用关键技术,破解石墨烯产业化应用前的技术难题,形成系统的技术解决方案,为墨西科技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此次客座科学家聘任仪式又为石墨烯技术领域协同创新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为进一步加强宁波材料所与墨西科技的技术合作,形成技术创新带动产业创新的有利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