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主任黄晶调研天津工生所
  文章来源: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30 【字号: 小  中  大   

  9月26日,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主任黄晶到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调研。

  研究所所长马延和对新一代工业生物技术的内涵进行了解析,并就研究所的战略主题、创新机制、人才队伍、科技产出、未来规划等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天津工业生物所将立足于自身发展,瞄准产业需求,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为国家做出实质性贡献。

  听取汇报后,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常务副理事长李雄对研究所的发展提出了两方面建议:一是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的特点与作用,做好科学普及与对外宣传工作,扩大研究所的影响力;二是充分利用产业战略联盟的平台优势,做好联合研究与技术探索,为社会可持续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力科技支撑。

  黄晶指出,天津工业生物所取得的各项进展贯穿了很好的发展思路,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目前,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与国家科研体制改革的形势下,研究所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能够在充分发挥成果转化这一下游优势的同时,彰显研究所前端研究的上游优势,凝聚顶尖领军人才,对重大科技任务进行系统设计与集中攻关,解决国家核心问题。

  调研期间,黄晶一行参观了研究所技术支撑平台与部分实验室。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