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青海盐湖所与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30 【字号: 小  中  大   

  929日,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与上市公司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青海盐湖所举行。主持工作的副所长段东平与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良彬共同在协议书上签字。 

  李良彬一行首先参观了青海盐湖所的科技展厅,了解了青海盐湖所的历史沿革、学科特点、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等,并就锂盐资源开发的产业链及相关技术难点问题在现场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在签字仪式上,段东平和李良彬分别代表双方讲话,表达了双方不断深化合作的意愿,并就今后合作重点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诸多共识。双方针对锂盐资源开发利用,从其资源勘探、开采、加工工艺、多元化及链条化、应用领域、产品性能、市场行情、国内外行业动态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根据协议,双方共享实验研究平台、材料分析测试表征、文献情报等资源;成立“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锂资源开发利用联合研究中心;建立科研信息互通机制,通报科研成果和需求,加强学术交流、技术合作及人才联合培养等,积极有效开展全方位的科研和项目合作。 

  双方将不断深化合作、竭力发挥各自的优势,建立和推动双方长期有效的产学研全面合作,有效解决企业生产中的关键技术问题,着力推动锂产业多元化、多链条发展和企业技术创新。双方进一步提升和彰显青海盐湖所作为国家科研机构和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在西部内陆地区技术转移和引领科技发展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中国有色金属协会锂业分会秘书长、全国有色稀有金属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江峰,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明,青海盐湖所部分中层干部、研究员、科研骨干参加了签字仪式。

  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3月,是专业从事于锂铷铯和锂电新材料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国际知名企业,经过十余年的快速发展,已成为中国深加工锂产品行业的龙头企业,是全球最大的金属锂生产供应商,拥有特种无机锂、有机锂、金属锂及锂合金等系列产品。先后开发了金属锂(工业级、电池级)、碳酸锂(电池级)、氯化锂(工业级、催化剂级)、丁基锂、氟化锂(工业级、电池级)和锂电新材料系列等三十余项国家级和省级重点新产品,广泛应用于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领域,是国内锂系列产品品种最齐全、产品加工链最长、工艺技术最全面的专业生产商,产品远销到美国、日本、国韩、台湾、欧盟及东南亚国家和地区。 

会议现场

参观科技展厅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