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兰州分院与甘肃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项目对接
  文章来源:兰州分院 发布时间:2014-09-19 【字号: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科学院与甘肃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稀土公司)在相关领域的科技合作,9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副院长杨青春率分院科技合作处、近物所、兰化所、盐湖所、文献情报中心一行13人访问稀土公司并进行座谈交流。会议由稀土公司副总经理张尚虎主持。

  张尚虎感谢兰州分院长期以来对公司工作的支持。随后从公司的发展历程、研发能力、系列产品、专利奖励及产品销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概况。他表示,公司将继续加强与科研院所尤其是与兰州分院的联系,使科技信息的沟通更加流畅;他希望兰州分院系统研究所在关注国家和地方发展重大需求的同时,针对稀土公司发展的实际需求,组织一些相关领域的预研团队帮助企业发展。

  兰州分院院长助理、科技合作处处长张健介绍了兰州分院系统各所的主要学科领域、代表性成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开展产学研合作情况。

  各所参会人员结合研究所学科和工作领域分别介绍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情况,并与稀土公司各部门交流了未来合作的设想。

  杨青春表示,此次率团访问的主要目的是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彼此的了解和沟通,结合企业的科技需求和研究所的科研领域对接一些合作项目,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他建议双方建立一个定期沟通的协调机制,通过沟通寻找合适的合作切入点,依靠中科院相关研究所的技术支撑,努力解决企业科技难题,充分发挥中科院的科技支撑作用。兰州分院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与稀土公司共同探索双方未来的合作领域、进一步培育产业发展方向。

  会后,杨青春一行参观了稀土公司成果展厅。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