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宁波市镇海区科技市场举行宁波材料所专场科技成果推介
  文章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02 【字号: 小  中  大   

  8月29日下午,宁波市镇海区科技市场举行了一场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工研院)专场科技成果推介活动,区内近40家企业参加对接会。镇海区科技局副局长胡文雄主持活动。

  会上,宁波材料所相关科研人员介绍了五轴联动水助激光加工技术、直驱电机、全向移动平台、抛光机器人、金刚石涂层材料等可产业化项目,并通过技术对比、市场分析等全面展示了项目的优势和特点。公共服务中心主任李勇介绍了宁波材料所专业测试平台的建设和服务情况,技术转移部副部长徐鹏景介绍了在建所10周年之际向社会推出的“10项专利免费许可行动”、“免费测试服务等回馈活动”等有关情况。

  期间,宁波爱用机械、帝益机械、拓诚机械等企业还就关心的问题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对接交流,表示,近期将实地到访宁波工研院,作进一步沟通洽谈。

  胡文雄表示,近年来,镇海区积极改善科技成果转化环境,不断扩大技术中介服务机构规模,为科技成果落地更畅快,对接更有效,初步搭建起了科技市场的运作架构。目前,科技市场通过搭建集科技综合服务、协同创新服务、科技人才服务等于一体的科技综合服务平台,推动各类研发机构、投融资机构、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和相关企业向市场集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