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周孟林一行调研成都山地所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8-28 【字号: 小  中  大   

  8月28日,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周孟林等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调研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队伍情况。山地所所长邓伟研究员、副所长崔鹏院士、党委副书记罗晓梅和科技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邓伟对周孟林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衷心感谢四川省科技厅对山地所发展给予的长期支持。他简要介绍了山地所贯彻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部署,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山地特色研究所建设情况,并介绍了近年来山地所面向国家山区建设的重大需求,在西南地区重大建设工程安全、地震次生山地灾害防治、生态安全屏障理论与建设规划、区域可持续发展规划等方面,以科技成果积极服务地方发展情况以及研究所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周孟林充分肯定了山地所科技创新工作,认为山地所的科研成果在四川省落地,特别是在山地灾害防灾减灾、生态环境建设和区域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的科技支撑作用。他结合近期四川省出台的相关改革完善科技体制机制,促进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政策,希望山地所继续发挥在山地灾害、环境与山区发展等学科优势,为四川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工作提供更多科技成果和科技人才。 

  会上,双方还就目前国家和四川省科技体制改革大环境下,科技管理机制、人事人才制度与研究所改革创新等方面具体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