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与中天科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8-28 【字号: 小  中  大   

  8月2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南通举行。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王东,中天科技集团董事长薛济萍、总裁薛驰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天科技集团是一家以信息通信、海洋装备、光电设备、新能源等产业并驱的民营企业,年销售收入超百亿,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金牌上市公司、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南通第一大先进制造业集团公司,旗下拥有32家子公司,生产基地遍布海内外,公司承担50多项国家863和火炬计划项目,开发出400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级新产品和专利。

  宋力昕指出,要学习和借鉴中天科技集团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文化,融合企业文化,有效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于社会。目前双方具备条件形成战略合作关系,下一步需要深入对接,明确合作内容,进行实质性项目合作。

  薛济萍表示,中天科技有很好的科技合作基础及科技成果积累,企业迫切需要转型升级,希望加强与上海硅酸盐所产学研合作,发挥中天科技产业化市场化优势及上海硅酸盐所科研优势,走差异化道路,形成核心竞争力,共同创新科技、创造社会经济效益,期望双方合作道路能越走越宽。

  宋力昕一行还参观了集团下属企业中天科技精密材料公司、中天科技光纤公司、中天光伏材料公司等,详细了解了各公司发展情况和生产运营情况,同时双方针对磷酸铁锂电池、锂空气电池、高纯二氧化硅再利用、石墨烯、LTCC技术、热电材料等的应用研究进行了交流,希望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