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南京分院博士后联谊会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扬州行活动
  文章来源:南京分院 发布时间:2014-08-27 【字号: 小  中  大   

  为加强科研人员与地方企业的联系,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825,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博士后联谊会组织博士后赴扬州晨化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扬州晨化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博士后介绍了公司情况和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扬州晨化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主要从事有机硅和表面活性剂开发研制与生产销售的大型精细化工企业。公司技术力量雄厚,建有江苏省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质量诚信企业、重合同守信用企业、AAA级资信企业。 公司主要产品有:阻燃剂、聚醚、烷基糖苷、硅油、纺织助剂、水性树脂、混炼硅橡胶、硅酮密封胶、聚氨酯密封胶等。产品广泛应用于聚氨酯、塑料、纺织、印染、日化、农药等领域,畅销全国20多个省市,并出口美国、俄罗斯、德国、日本、韩国及东南亚地区。目前公司亟需解决产品生产过程中含醇废水的净化问题。随后,博士后虞磊和王长义分别发言,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研究现状,以及此行的目的及意义,并提出了未来加强沟通和合作的希望。 

  下午,博士后一行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和化验室,了解了生产过程中废水的产生途径和规模。参观过程中,就公司面临的实际问题,相关领域博士后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并找到了彼此需求及技术上的契合点,对今后的相互合作提出了各自的需求和规划,双方均表示希望在未来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通过扬州的社会实践活动,让科研人员走出实验室走进企业,促进了理论向实践的转化。未来南京分院博士后社会实践活动将会持续开展,为大家提供更多的对外交流、学习与合作的机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