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新疆分院开展“科技支新”工程项目结题验收工作
  文章来源:新疆分院 发布时间:2014-08-26 【字号: 小  中  大   

  8月24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召开“科技支新工程”项目验收会。会议由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主持。

  2010年以来,“科技支新工程”经费支持额度从每年200万元上升至1000万元。参加此次结题验收的12个项目,最高支持额度70万元。经过负责人汇报,专家质疑,项目答辩,最终,12个项目全部顺利通过验收。其中《生产植物油抽提溶剂的新型加氢催化剂开发》、《棉花长效肥产业化》、《生物杀蚊幼剂的推广与应用》、《双语教学软件规模化推广应用示范》等项目超额完成预定任务,得到合作单位的高度认可,实现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评审组专家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在评审结束后讲话,他首先感谢和肯定中科院系统各位专家、研究人员为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和显著成绩。他指出,中科院作为国家知识创新体系中的国立科研机构,为消除科技创新中的“孤岛现象”,科研人员要突破科研工作的“只有-自产-自销”模式,通过科技创新为新兴产业提供市场化服务,从而实现技术经济价值链的社会大循环。新疆分院所属地区具有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政治意义,希望新疆分院能力充分利用中科院在科技和人才方面的优势,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

  近年来,以中科院成熟高新技术成果在新疆的转移转化为宗旨,“科技支新”工程等项目初显成效,成果转化开花结果。目前投入经费共计4283万元,拉动社会投入超过6.11亿元,中科院与社会投入比率达到1:14。通过实施“科技支新”等工程项目,为在疆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的发展注入强劲科技动力,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为当地人民和政府解决民生科技难题,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