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怀柔企业家代表团访问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过程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8-22 【字号: 小  中  大   

  821日,北京雁栖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刘怀英携怀柔企业家代表团一行60余人调研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科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冯稷陪同访问。过程工程所副所长齐涛接待了代表团,科技开发处主持会谈。 

  齐涛对刘怀英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阐述了过程工程所的战略定位、核心竞争力和社会价值。他表示,过程工程所长期坚持以应用为导向,特别重视横向科研工作,已经形成特色鲜明的工程类研究所开放和创新风格,过程工程所作为国家级创新基地,是各位企业家的技术之家、人才之家,希望企业与过程工程所联手,共同抢占技术制高点,支撑企业的创新发展。刘怀英表示,非常感谢研究所的热情接待,通过齐涛副所长的致辞,非常受鼓舞,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刘怀英期望企业抓住机遇,加强与研究所的沟通和合作,解决技术发展瓶颈和产品升级需求,促进区域产业发展。 

  随后,考察团一行调研了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和离子液体清洁过程与节能创新团队实验室。企业家对研究所的科研实力和产业化模式表示高度认可,并就微囊微球研发及应用、膜乳化装置、离子液体电解液、离子液体角蛋白溶液纺丝、离子液体捕集CO2等高新技术成果展开咨询和讨论。此外,企业相关代表还提出了高温液体回收利用、包装新材料研发等技术需求,委托研究所寻求相关技术支持。研究所科技开发处将根据此次交流情况,联合中科院北京综合中心,做好对接后期跟进工作。 

  此次对接是过程过工程所继中科院怀柔区科技服务双向对接会召开后的又一次重大交流活动,展示了研究所在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领域的创新能力和适用科技成果。过程工程所将积极响应中科院在京推进实施科技服务网络(STS-Network)行动计划,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四个率先”要求,与兄弟单位、各区政府及管委会密切合作,组织策划产学研活动,为北京打造“科技创新中心”提供科技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