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北京分院与天津西青区举行合作洽谈会暨物联网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文章来源:北京分院 发布时间:2014-07-23 【字号: 小  中  大   

  718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与天津西青区合作洽谈会暨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中科兆瑞(天津)物联网先进产业技术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科院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天津市西青区政府副区长刘启阁,以及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北京中心、西青区学府工业园区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北京中心与天津市西青区物联网产业园负责人分别就合作共建“中科兆瑞(天津)物联网先进产业技术研究中心”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该研究中心将依托中科院强大技术支撑,借助天津市的政策优势,协助产业园区进行物联网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并积极引荐中科院研究所相关技术与企业进行合作对接,通过双方的强强联手,助推学府物联网产业园成为中国物联网重点项目承接载体、先进技术转化平台、优势企业发展基地。 

  李静对天津市西青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北京分院院地合作及中科院与天津科技合作的基本情况。针对双方的合作,李静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议将西青区的合作纳入院市整体合作范畴;二是建议双方将签约成立的研发中心做实,为产业园和企业做好顶层设计和技术咨询,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更多项目落户西青区;三是双方要加强沟通,不断探索产学研合作方式和模式。 

  会后,刘启阁一行还走访了中科院科学传播研究中心和中科院国际技术转移合作区的展厅,参观了电子信息、物联网、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等部分项目。 

签约仪式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