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正大集团访问微生物所
  文章来源:微生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4-24 【字号: 小  中  大   

  4月23日下午,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姚民仆带领生物工程区、正大欧瑞信、正大联合制药、正大生化等企业12位高层领导及技术专家到访,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洽谈全面合作事宜。

  所长刘双江介绍,微生物所由于学科本身的特点和历史文化的传承,历来高度重视成果转化工作,建立了一套独有的技术转移转化体系,并与一些大型企业建立了稳定共赢的合作关系。微生物所也期望与正大集团的合作能够很快见到成效,开花结果。

  姚民仆说,正大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华人跨国公司之一,业务遍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下属400多家公司,员工人数近20万人。经过80多年的发展,正大集团形成了以农牧业、食品业、商业零售业为核心,制药、机车、房地产、国际贸易、金融、传媒等领域共同发展的业务格局。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拥有自己的研发实验室,希望能够在饲料、兽药、环保等方面得到微生物所的指导,并展开全面合作。

  在合作洽谈会上,所技术转移转化中心主任傅深展着重介绍了研究所技术转移转化中心的建设和重点项目,正大集团分别介绍了抗生素菌种、氨基酸研发与生产、生态环境污染及其修复等方面的需求。双方讨论了技术交流与项目合作的大致方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