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遗传发育所与河北南皮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4-17 【字号: 小  中  大   

  4月16日,为进一步落实今年院工作会议精神,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与河北省南皮县人民政府在京举办合作协议签字仪式,进一步推动“渤海粮仓”建设。

  遗传发育所与南皮县人民政府将在中科院和河北省全面科技合作协议的框架下,继续加强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促进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共同成立“渤海粮仓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辐射和带动南皮,乃至河北省农业发展。

  签字仪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振声表示,签署合作协议将有助于促进双方合作的深入,有助于推进渤海粮仓项目,落实“渤海粮仓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构想。合作协议的签署也是对南皮县与遗传发育所合作27年来成果的肯定,同时也为完成“渤海粮仓”建设任务提供了保证。

  遗传发育所所长薛勇彪强调,遗传发育所将发挥自身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和材料等方面的优势,密切结合南皮县的区位与资源特点,促进基础研究和技术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提升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农业生产的科技贡献率,尽快使新技术成果走进千家万户。

  中共南皮县委书记梅世彤对双方的合作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肯定,希望合作共建的公司能够担当起引领地方农业经济发展的作用,谋求更加科学、合理的发展模式,为我国粮食安全问题的解决贡献力量。

  据悉,上世纪80年代初,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承担了国家“六五”黄淮海中低产科技攻关——南皮试区的科研工作。近年来,依托南皮站,遗传发育研究所已在南皮县部署了7个研究团队,开展耐盐小麦玉米品种选育、咸水与节水灌溉、盐碱地改良与土壤培肥等工作。

 

签约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