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东莞市领导访问工程热物理所
  文章来源: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5-31 【字号: 小  中  大   

交流会现场

5月29日,广东省东莞市市长袁宝成一行到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访问交流,就微小型燃气轮机研发和产业化合作事宜进行调研。中科院秘书长邓麦村、广州分院院长黄宁生、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筹)科技合作处处长刘新等参加交流会。

工程热物理所所长秦伟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及在洁净煤技术、轻型动力、新能源与储能技术等方面的科技成果和基地建设情况。秦伟表示,研究所非常重视与东莞市的合作和交流,目前与东莞市高校和企业已开展很多有效合作,愿意为东莞市发展提供更多技术支撑。黄宁生表示,中科院在东莞目前有散裂中子源大科学工程等一批重大项目,已取得重要成果和显著社会与经济效益。工程热物理所所长助理谭春青研究员从微小型燃气轮机基本原理、研究所科研基础、研发进展、工作设想等方面作了关于微小型燃气轮机研发的专题报告。

双方就微小型燃气轮机的研发和产业化合作事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袁宝成对微小型燃气轮机研发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东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东莞企业参与微小型燃气轮机研发和产业化,并指定专人与研究所管理及研发部门联系,促进下一步合作。陪同访问的广东光大企业集团领导就进一步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邓麦村感谢东莞市的支持和信任,他要求研究所重视东莞客人提出的宝贵意见,细化下一步合作方案,发挥双方优势,切实合作促进微小型燃气轮机研发与产业化。

东莞市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等陪同访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