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长春技术转移中心赴延边州进行项目调研
  文章来源:长春分院 发布时间:2013-05-30 【字号: 小  中  大   

考察项目进展情况

为推进中科院长春分院与吉林省延边州项目合作,5月28日,中科院长春技术转移中心在延边州科技局有关人员陪同下,考察调研了延边州图们市“减少水稻低温冷害损失率”的高光效水稻种植项目及图们市石岘纸业公司“造纸红液综合利用”项目进展情况。

2012年,图们市引进了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高光效栽培技术”及水稻新品种“东稻4号”,此项目当年在图们市凉水镇、月晴镇进行试验示范,数据表明,引进的技术和品种既促进了农民增产增收,又解决了延边州水稻品种单一的问题。2013年延边州在全州八个市县进行示范推广,预计种植面积达70公顷以上。

长春技术转移中心特邀请东北地理所齐晓宁研究员、汪洋研究员亲赴田间地头指导农民插秧、解疑,并先后到延边州八县市为水稻田测定垄向、垄距,保证项目顺利实施。

“造纸红液综合利用”项目也是2012年长春分院与延边州合作的重点项目之一,长春技术转移中心到图们石岘纸业公司进行了详细考察和深入交流,实地勘察了生产线装备及生产情况。图们市副市长刘滨斌陪同长春技术转移中心人员到石岘纸业公司与总工程师进行交流,共同探讨推进研究所与企业的项目合作,以助推企业转型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