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河南省潢川县代表团访问华南植物园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3-05-30 【字号: 小  中  大   

交流会现场

5月29日,河南省潢川县县长兰恩民率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企业在广东兆利企业集团总裁杨中清陪同下,访问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并开展合作交流洽谈。华南植物园党委书记任海热情接待了代表团。

座谈会上,兰恩民介绍潢川县地处中原,人文历史悠久,地理位置独特,区位优势明显。他介绍说,潢川县是典型的南北气候过渡带,气候温和,适合农作物生长,同时,潢川县是国家农业产业结构改革示范县,也是中科院与河南省合作的重点区域。兰恩民希望能够借助华南植物园的技术、人才和科研成果,更好地服务中原地方经济,更快地推动农业产业发展。

黄淮大丰收农贸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苏高明介绍该企业是新型现代农业公司,产业定位“百、千、万”百亩育苗工厂,百亩有机蔬菜基地,千亩特种水产养殖,千亩采摘观光园,万亩蔬菜生产基地,万亩粮食生产基地。苏高明希望在猕猴桃基地建设上依托华南植物园的优良品种、技术优势和人才、加大资金投入,扩大投资规模,将猕猴桃基地建成中原地区的示范基地。杨中清也希望与华南植物园开展农业科技和产业化合作。

任海表示,华南植物园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植物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积累了先进理念和技术,希望潢川县能够依托华南植物园的科研平台,着力在猕猴桃示范基地建设、食用菌优产和蔬菜加工保鲜等方面方面加强合作,扎实做好几件实事,为中原地区的农业产业结构升级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示范。

会后,代表团还参观了华南植物园温室群景区等景点。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