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梵净山自然保护区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举行
  文章来源:昆明分院 发布时间:2013-05-29 【字号: 小  中  大   

为推进中科院与贵州科学院合作,促进全国科学院联盟建设,5月25日,中科院昆明分院联合贵州科学院、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贵阳组织召开了“梵净山自然保护区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中科院和贵州省的有关院士和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和昆明分院院长王庆礼共同主持。

与会专家围绕梵净山自然保护区资源调查、贵州科学院梵净山生态站建设与发展、院省合作项目等科学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组成了“梵净山生态站申报国家级野外观测台站专家咨询委员会”;形成了“梵净山自然保护区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二次咨询建议”和“梵净山生态站申报国家级野外观测台站专家咨询建议”。

与会专家对中科院与贵州科学院和梵净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联合实施的“贵州梵净山地区植物资源动态及其对环境变化的响应模式示范”、“梵净山珙桐群落残存机理及其生物多样性保育策略”、“梵净山生态观测创新平台建设”等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合作项目不仅带动了梵净山自然保护区科研工作,同时对梵净山自然保护区的科学问题进行了系统研究和示范,意义重大。

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地球化学研究所、昆明动物研究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昆明分院、贵州科学院、贵州大学、贵州省发改委、财政厅、科技厅等单位的专家和领导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