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领导访问塔克拉玛干沙漠研究站
  文章来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5-28 【字号: 小  中  大   

5月2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一行访问中科院塔克拉玛干沙漠研究站,并参观了塔中植物园。

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驻站科研人员王永东博士简要介绍了该野外台站的建站目的、建设历程及当前的主要研究工作。库热西·买合苏提一行参观了塔中植物园的3个专类园和8个植物分区,了解了极端干旱区沙漠腹地塔中植物园运行状况及当前工作的进展状况。

参观完植物园后,库热西·买合苏提鼓励驻站科研人员将塔里木沙漠公路的绿化技术及荒漠化防治技术向有需求的地方辐射推广,并建议大力发展生态产业,以生态产业发展推进当前的荒漠化防治工作。

塔克拉玛干沙漠研究站是以塔中植物园为依托,于2003年由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和新疆生地所联合所建。该站为我国乃至世界极端环境下荒漠植物的生理生态研究提供了一个天然实验室,也是国内外具影响力的科研、科普基地。该站的建立不但为沙漠公路防护林生态工程物种多样性提供种源,而且为荒漠植物提供了一个迁地保存和多样性保护研究的基地,从而确保沙漠公路防护林生态系统的可持续和长期稳定。同时,该园也为塔中工作人员在沙漠腹地提供了一个舒适的休闲场所。

 

库热西·买合苏提一行参观植物园

 

王永东博士介绍塔中植物园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