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江西省科技厅访问南京分院
  文章来源:南京分院 发布时间:2013-05-24 【字号: 小  中  大   

为深入推进江西省与中科院的科技合作,研讨落实院省合作“135”规划有关任务,5月23日, 江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卢福财率江西省厅有关部门、江西省山江湖委办有关负责同志走访调研中科院南京分院。

卢福财一行首先考察了中科院南京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研发中心、中科院物联网研究发展(南京)中心,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建设发展情况。

下午,双方在南京分院召开座谈会。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分院院长周健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江西省原副省长、人大原副主任胡振鹏应邀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南京分院副院长谷孝鸿主持。

会上,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首先汇报了中科院与江西省合作进展及“135”规划主要内容,并介绍了中科院与江苏省合作情况及经验体会。

卢福财指出,通过上午的考察调研,学习到中科院与地方共建创新载体的成功经验,为下一步在江西共建中科院转移转化平台提供了借鉴。他表示,省科技厅将积极按照“135”规划的目标任务,务实推进各项工作,并建议尽快创建江西地方科技需求与中科院科技资源有效对接的机制和平台。

胡振鹏在讲话中说,江西省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与中科院的合作,在江西社会经济发展中,中科院给予了很大的科技支持,双方的合作有着优良的传统。目前双方又共同研究制定了“135”规划,进一步明晰了未来工作重点。对于中科院在江西的野外台站,他建议,不仅要开展相关学科领域的观测研究工作,同时也应积极为地方的科技发展需求提供服务和支撑。

周健民指出,通过院省双方多年的努力,双方的合作取得了可喜的进展。特别是近年来,围绕江西重点打造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一批中科院重大科技成果和载体落户江西取得了突破,双方人员交流也日益频繁。周健民指出,中科院与地方开展院地合作,不仅要为地方经济、企业的发展带来实惠,更重要的是应对地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发展起到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周健民表示,南京分院将紧密围绕江西需求,结合地方特色资源,凝聚中科院力量,以人才、项目、载体为抓手,与江西省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一起共同推动院省“135”规划的实施工作。

座谈会现场

说明: IMG_5398

江西省科技厅领导考察中科院南京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研发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