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何岩调研攀钢集团钒钛资源综合利用
  文章来源:成都分院 发布时间:2013-05-23 【字号: 小  中  大   

5月20至21日,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前往攀枝花市调研攀钢集团钒钛资源综合利用情况,并与攀枝花市市委副书记赵辉,攀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姚林、总经理张大德、副总经理陈勇等进行了交流座谈。

攀钢集团科技部部长杨秀亮介绍了攀钢集团在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方面取得的一系列重大进展,并就近期的重点项目及下一步发展目标作了详细的介绍。陈勇表示,攀钢承载了中国钒钛磁铁矿开发利用技术方面的成就。目前,攀西钒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利用水平还不高,未来依然任重道远。攀钢将继续肩负起开发利用好攀西钒钛磁铁矿资源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加强与中科院的合作,全力做好攀西钒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利用这篇大文章,推动攀钢发展。

何岩说,攀钢集团在钒钛综合利用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是独立自主、艰苦奋斗的楷模。中科院长期关注和支持攀钢集团的发展,积极运用科技优势,支持攀钢集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何岩指出,当前我国科技与经济结合还不够紧密,科技与经济的中间环节还存在诸多不足。中科院将根据攀钢集团科技需求,全力以赴,继续创造条件,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

在攀期间,何岩一行考察了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攀钢集团钒业有限公司钒氮合金生产线和三氧化二钒车间、钒钛磁铁矿直接还原及富钛料中试线富钛料中试线、钒钛产业园区、攀钢海绵钛厂、攀枝花国家钒钛制品检验中心等。

中科院青岛能源所所长刘会洲,过程所副所长齐涛、朱庆山,北京分院、成都分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座谈会现场

参观海绵钛厂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