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北大先行科技产业有限公司访问青海盐湖所
  文章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5-23 【字号: 小  中  大   

5月22日下午,北大先行科技产业有限公司隋忠海总经理,北京大学分子与化学学院院长助理、青海泰丰先行锂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北大先行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继涛教授,北大先行首席运营官、青海泰丰先行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莱东圣一行3人访问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隋忠海一行在青海盐湖所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观了相关实验室、中试车间、信息中心、分析测试部、展览厅,并与研究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随后会同青海盐湖所相关研究人员举行了座谈,就双方战略合作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

青海盐湖所副所长段东平首先向北大先行对青海盐湖所的关注和合作意向表示了谢意。在听取了青海盐湖所周园研究员关于青海盐湖所发展状况、未来规划、学科建设、优势领域等相关内容的介绍后,隋忠海充分肯定了青海盐湖所在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领域的强项和优势,并介绍了北大先行产业的发展,强调青海丰富的特色锂资源是公司落户青海、并发展为国际知名领先企业的先决条件;客户对电池材料要求的不断提高和国家与青海地方相关产业发展规划要求,企业创新性必须进一步提升,也充分显示出企业的发展急需技术支撑的迫切性。同时,隋忠海也表达了与青海盐湖所共建合作框架,在锂电关键材料领域基础研究、研究团队的建立和本地化建设、产业化研究等方面进行广泛深入合作的意向。 

莱东圣说从自己在欧洲多家科研机构和生产企业多年任职的经历中来看,研究机构和生产企业的合作能够有效推动双方发展,青海盐湖所对其留下很深的影响,很看好此次合作,并且希望能够联合共建国家级工程研究机构,打造世界级锂电材料研究和生产基地。陈继涛表示希望能够尽快达成三方合作机制,在产业化研究、智力因素引进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和共同发展。

最后段东平表示了对北大先行高层的合作理念的赞同和支持,表明此次合作符合中科院面向社会经济发展的要求,本着互惠互利和资源共享的原则展开合作,商定各自合作细则,发挥各自优势,明确基础研究和产业化合作分工,希望双方在不断发展中合作壮大。

参观测试部

参观相关实验室

参观阅览室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