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安徽医科大学药学院与强磁场中心磁共振生命科学部
开展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3-05-23 【字号: 小  中  大   

5月21日,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李俊率药学院领导、专家9人来到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科学岛与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磁共振生命科学部科技人员开展学术交流。双方在增进了解的基础上,就下一步合作框架达成了共识。这是继安徽医科大学与合肥研究院去年5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的具体落实之举。

磁共振生命科学部是强磁场中心根据学科发展需要今年新设立的一个研究单元,主要依托强磁场大科学装置平台和相关仪器设备,开展从小分子层次到人体包括结构生物学等成梯次的系统化研究,开展实验室到临床抗癌症药物转化型药学研究和开发。目前,该部门已拥有了一支平均年龄不超过35岁、主要由优秀海外回国人员组成研究团队,其中有哈佛大学医学院留学背景的就有9人。

安徽医科大学科技处长汪凯教授、强磁场中心磁共振生命科学部副主任刘青松研究员分别介绍了药学院和生命科学部的基本情况、学科重点特别是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和特色。随后,生命科学部的6位科研人员介绍了他们的研究背景和各具特色的科研工作。药学院的老师们不但用笔和相机记录感兴趣的资料,有的放矢、针对性强的问答互动也使得交流不时碰撞出合作的思路和火花。

双方拟在今后定期或不定期的举办学术专题讨论、加强沟通和联系,分享学术成果;利用研究院与安徽医科大学双聘教授/研究员的机制为合作项目的开展助力;在申报安徽省、科学院或国家重大项目方面相互提供支持。

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强磁场中心主任匡光力研究员表示,希望双方多沟通、多交流,通过相互了解,发现更多共同的兴趣点和优势项目,以项目为牵引,将合作真正落到实处。

交流研讨

参观药物学实验室

参观850兆赫核磁共振谱仪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