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第四届浙江省(湖州)—中科院政产学研合作大会举行
  文章来源:上海分院 发布时间:2013-05-23 【字号: 小  中  大   

5月20日,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筹)、浙江省科技厅、中科院上海分院、湖州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浙江省(湖州)—中科院政产学研合作大会”在湖州市举行。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建宇,湖州市委书记马以,市委副书记、市长金长征等出席会议。

王建宇指出,湖州作为以上海浦东为龙头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先行规划、先行发展”的14个重点城市之一,在经济迅速发展的同时,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重要的战略位置,把自主创新战略作为核心战略来实施。特别是近年来,湖州市进一步加大与中科院系统的合作力度,先后引进了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武汉水生生物研究所、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与湖州共建创新中心,开展了95个科技项目合作。湖州已经成为中科院中试研发、人才交流、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以及创新创业的良好土壤。上海分院坚持把服务区域发展摆在重要的战略位置,加强科技源头供给,加强成果转化,有效集成社会创新要素,为打造“四个湖州”提供强大的知识基础、技术支撑和创新动力。

本次大会共组织了中科院20多家研究所、创新中心的30多位专家参会。会上,中科院共有19个项目签约,其中,成都生物研究所、水生生物所分别与湖州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建“生物资源利用中心”、“南太湖水生生物生态与环境野外观测研究站”的合作协议。

大会还设生物医药、LED、环境工程、现代物流装备、农业新品种新技术、重点科技成果推广6个专场对接会,湖州市约150家企业到会与来自中科院系统研究所和高校的专家进行了深入对接。此次活动有力地推动了中科院与湖州院地科技合作交流的快速发展,为湖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