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河南省淮滨县访问华南植物园开展合作交流洽谈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3-05-22 【字号: 小  中  大   

交流会现场

5月21日,河南省淮滨县农委主任刘玉法、林业局局长彭大国一行到中科院华南植物园进行合作交流洽谈工作。

座谈会上,园艺中心熊秉红主任向代表团介绍了华南植物园新优珍稀植物引种保育与示范应用;曾宋君副研究员向代表团介绍了适合当地推广的苗木新品种,并表示,中原地区是科学院的重点合作区域,结合中科院“一三五”规划,可在更多的领域与重点区域展开合作,让院内科研技术和科技成果更好的服务于地方经济,推动地方发展。

刘玉法表示,此行重在实地考察,学习华南植物园在生态保护与植物分类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技术,希望能够依托华南植物园科研平台,着力在河南省淮滨县开展林下经济、科研成果转移、新品种栽培等方面加强合作,为信阳乃至中原地区的农村产业结构升级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河南世纪中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滨也表示,中科农业作为地方龙头企业,将在下一步与地方政府展开多方面合作,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为地方农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双方就如何发展地方经济、农业结构转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