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本溪钢铁(集团)信息自动化有限公司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文章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5-14 【字号: 小  中  大   

5月8日,本溪钢铁(集团)信息自动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詹恒发一行6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沈阳自动化所科技处处长孙海涛等接待了客人。

詹恒发一行首先参观了研究所科技成果展室和智能电网展室;随后,与沈阳自动化所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詹恒发介绍了本钢的技术现状,表达了对沈阳自动化所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及工业无线技术的浓厚兴趣。他说,本钢去年采购了数套带钢质量检测设备,进口这种设备每套要上千万元,此类产品市场需求量很大。若本钢信息自动化公司与沈阳自动化所合作,完全有可能开发出同类产品,替代进口,从而提高企业收益。孙海涛表示非常愿意并希望与本钢信息自动化公司开展多方面合作,在为本钢提供自动化装备的同时,也为提高本钢管理水平提供支撑手段。孙海涛还介绍了国际先进钢铁企业应用自动化技术提升管理水平的经验。

通过洽谈,双方一致认为可以在能源在线监测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同时建立合作机制,合作争取政府资源,寻找成熟产品,共同推动本钢信息自动化技术的提升与发展。

此前,中科院沈阳分院曾于4月中旬组织沈阳自动化所到本钢进行技术交流。访问期间,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梁波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同行研究员介绍了研究所在工业物联网及自动化方面的科研进展和应用情况。交流中,本钢集团公司根据自身需求,在能源监测等方面与沈阳自动化所开展有了针对性的洽谈,同时约定将就具体问题来所考察对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