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版纳植物园与西双版纳州政府共商珍贵用材林基地建设
  文章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3-05-17 【字号: 小  中  大   

会议现场

根据西双版纳州委、州政府的安排和部署,将集全州之力进行珍贵用材林基地建设,大力发展红木类为主的珍贵用材林。为确保珍贵用材林基地建设取得预期效果,5月16日,西双版纳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陈启忠率州林业局、州林业规划设计院及三县(市)林业局负责人专程到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共商珍贵用材林基地建设。

座谈会上,陈启忠首先介绍了关于珍贵用材林基地建设的目的意义、总体目标、年度工作重点、保障措施以及珍贵树种推荐名录等信息,并就种植模式及不同海拔段重点种植的树种选择等技术问题听取版纳植物园专家对“珍贵用材林基地建设”意见。与会专家和领导紧密围绕珍贵用材林基地建设的树种选择、优质种源的供应保障以及可持续发展的机制等问题进行讨论,专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

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从世界木材产业发展谈起,介绍了珍贵用材林的胶园套种、茶园间作、宜林山地连片种植、四旁绿化以及公路沿线种植等种植模式,并提出适地适树、市场导向、乡土品牌、西双版纳特有等树种选择原则。

与会双方进一步讨论了珍贵用材林基地建设合作机制等问题,并就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旅游、网络交易平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陈进还向州政府领导汇报了版纳植物园开展的“一三五”规划中“环境友好型橡胶园建设关键技术攻关与示范”工作。陈启忠认为该工作可以与珍贵用材林基地建设相结合,使珍贵用材林的胶园套种付诸实施。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