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四川省测绘应急保障中心与成都山地所洽谈加强科技合作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5-15 【字号: 小  中  大   

5月14日下午,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测绘应急保障中心副主任程多祥一行4人,来到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就进一步加强在山地灾害防治领域的科技合作进行交流座谈。成都山地所所长邓伟、科技处处长熊东红等参加了会议。

程多祥首先感谢了成都山地所在芦山地震抗震救灾中迅速选派专家团队联合开展震区次生山地灾害遥感解译工作,为“四川芦山县‘4.20’7.0级地震地理信息发布平台”的及时在线发布,提供了及时、准确的信息服务和决策支撑。他还特别感谢了邓伟在2011年前瞻提出咨询建议,得到了四川省政府采纳,启动了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区大比例尺地图测绘工作。这项工作的开展,使测绘应急保障中心在本次抗震救灾中迅速、准确为四川省政府提供灾后影像和测绘地理信息,得到了社会各界高度认可。他希望,下一步能在科研项目、人才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加深与成都山地所的科技合作。

座谈中,邓伟感谢了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测绘应急保障中心在成都山地所震后次生地质灾害遥感解译和“芦山地震灾区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等工作中积极、无私的数据支持。他表示成都山地所重视和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的科技合作,双方的合作是产学研的有机结合,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他表示成都山地所将在目前良好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的科技合作,为测绘应急保障中心提供科技决策、项目合作、人员培训方面的支持。

最后,双方就下一步科技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约定将进一步磋商,建立长期稳定的科技合作机制,达到互利共赢。

会前,程多祥一行参观了成都山地所山地科技馆、山地灾害动力学实验室,并考察了山地所无人机团队工作情况。
座谈会现场
参观山地灾害动力学实验室
考察山地所无人机团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