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合肥市领导调研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发布时间:2013-05-15 【字号: 小  中  大   

5月10日上午,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先研院”)调研。合肥市有关领导,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许武、校长侯建国、副校长陈晓剑,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王东琳等陪同调研。

吴存荣首先考察了先研院入驻的平台及企业,实地了解了平台和企业的发展情况,并在考察结束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侯建国校长主持。

侯建国说,先研院在建设的关键期,吴存荣来到这里进行调研,体现了合肥市委市政府对先研院建设的高度重视。他表示,中国科大将更好地统筹当前工作任务和长远奋斗目标,把事情一件一件做好,推动先研院建设与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陈晓剑就先研院的工作进展情况及有关问题作了汇报。他指出,目前已经成立了16家联合实验室、联合研发中心,孵化了12家高新技术企业,吸引了社会资本1.2亿元。随后,他从机制体制创新、技术创新丛林建设及国家级、战略性创新平台搭建和高端人才培养与集聚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先研院主要工作进展,指出先研院在发展运行中形成了“1343”创新发展工作思路和“双主体”的建设运行模式;构建了先研院技术研发项目管理体系,通过项目经理负责制、项目建设调度会制度等,对入驻先研院的各类创新单元努力做到全心全意服务、全流程管理、全过程跟踪。陈晓剑还介绍了先研院当前存在的问题、需要的支持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合肥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金刚简单介绍了先研院项目建设进展和资金使用情况。中国科大信息学院院长李卫平介绍了先研院“对接国际优质科教资源”的相关工作进展。先研院创新单元和孵化企业代表也先后发言。

许武指出,先研院的建设是一种全新的组织和发展模式,是一个边建设、边引进、边研发、边运行的过程。先研院建设不到一年时间,取得的成果令人振奋,在建设过程中虽然存在一些困难,但是希望通过讨论和协商,使困难得到解决,使先研院能够取得更好的发展。

吴存荣作总结讲话,对先研院当前工作进展表示高度肯定。他说,先研院启动建设还不到一年,基础设施还在建设中,但已经取得了一个良好的开局,社会各界对先研院已经有了高度的评价。先研院建设以来,坚持拓宽视野和思路,不断创新,坚持开放合作,创新和开放的程度超出预期。他特别强调,要用历史的眼光看待先研院建设,不能急功近利。在先研院建设过程中,各有关部门都要有决心,有信心,更要有耐心。最后,吴存荣表示,合肥市有关部门将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在联合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与引进、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进一步先研院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