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美国埃默瑞大学Haian Fu教授到天津工生所交流
  文章来源: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11 【字号: 小  中  大   

  应天津工业生物所的邀请,美国埃默瑞大学Haian Fu教授于11月10日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进行交流访问,并为研究所师生作了题为Enabling Chemical Biology and Drug Discovery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研究所副所长孙际宾主持。

  报告中,Haian Fu教授介绍了埃默瑞大学化学生物学研究中心(Emory Chemical Biology Discovery Center,ECBDC)的目标定位、研究领域和技术平台等方面的情况。结合科研机制体制创新,Fu教授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ECBDC所属的两个联盟——美国NIH国家化学生物学联盟和美国NIH肿瘤靶点研发联盟的成立背景及其科研项目的运行机制。随后,Fu教授主要以eIF4E作为肿瘤治疗靶点为案例介绍了ECBDC开展药物研发的新策略,即以肿瘤基因组学为基础,发现与肿瘤相关的蛋白-蛋白相互作用,并以其作为靶点进行化学生物学研究和药物开发。

  报告后,相关科研人员与Fu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可能的合作进行了讨论。 

  Haian Fu教授,2000年至今任美国Emory大学医学院药理系终身教授,2003年至今任Emory大学化学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2004年至今担任美国Emory大学医学院Winship癌症研究所主任,药物开发和药物基因组研究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是抗癌药物研发,筛选某些对细胞增殖和凋亡具有重要作用的分子的抑制或激活剂。

Haian Fu教授作报告

学术报告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