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西班牙马拉加大学Miguel Botella教授访问上海生科院
  文章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11-07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7日,西班牙马拉加大学(Universidad de Málaga)的Miguel A. Botella教授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朱健康院士邀请,为中心带来了一场题为Tethering Receptor Like-Kinase Signaling by the TTL Proteins的精彩学术报告。此报告为逆境中心植物科学前沿系列讲座之一。

  报告中,Miguel教授主要介绍了在水分胁迫和盐碱情况下植物的反应机制和基因调控机理。约200余名中心工作人员及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交流讨论环节大家积极踊跃,Botella教授对所有问题都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此次报告为中心科研人员提供了对植物逆境生物学的发展前沿进行深入探讨的机会。

  Botella教授于1984年获得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和马拉加大学生物化学博士学位,后分别在普渡大学、John Innes Centre和Departamento Biología Moleculary Bioquímica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1年开始担任马拉加大学教授。

  Botella教授的课题组主要利用分子遗传学方法,采用拟南芥和西红柿等模式植物研究植物抵御环境压力的机制。相关研究成果已发表到Plant Cell, Plant Journal, Plant Physiology, Trends in Plant Science等国际知名杂志上。

 

Miguel_A._Botella教授作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