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英国国家物理试验室Graham Machin教授访问理化所
  文章来源:理化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04 【字号: 小  中  大   

  应中国科学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和理化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邀请,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NPL)Graham Machin教授于10月31日来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欧盟计量项目执行‘新开尔文研究进展’”(The Euramet metrology research programme project: Implementing the new kelvin (INK1))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Graham Machin教授介绍了INK1项目的背景。目前,几乎世界上所有的温度测量都是基于可溯源的温度标准,这些温标都是在经验的基础上,依赖于一组温度固定点以及基准级测温。然而,随着温度计量领域的技术进步,对开尔文的重新定义为玻尔兹曼常数的固定值计算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从根本上改变了温度计量标准的实施。Graham Machin教授介绍了INK1项目下属的工作组的具体研究内容、目标以及取得的成果,并宣布该项目的研究成果已被英国皇家学会科学会议接受。

  随后,林鹏研究员介绍了理化所团队参与INK1项目取得的工作进展。Graham Machin教授表示,理化所团队在超流固定点、标准铑铁电阻温度计研制方面的工作成果得到了INK1项目组的充分认可。双方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并就理化所团队继续参与INK2以及NOTED2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

  Graham Machin教授于伯明翰大学获得天体物理学硕士学位,于牛津大学获得哲学和高能天体物理学博士学位,是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温度标准负责人,国际温度咨询委员会辐射测温工作组(CCT-WG5)主席,EPSRC物理科学战略委员会成员,INK1项目总执行人。同时,他还是美国国家标准和技术研究院(NIST)、日本国家计量院(NMIJ)以及中国计量院的客座研究员以及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目前,Graham Machin教授已经发表150多篇文章,并多次在国际会议作大会报告。由于在温度计量界的杰出贡献,2012年英国测量控制学会授予Graham Machin教授卡伦达尔(Callendar)奖章。

 

Graham Machin教授作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