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第35次中美高能物理合作联合委员会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高能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02 【字号: 小  中  大   

  按照中美双方第34次高能物理合作联合委员会会议的决定,第35次中美高能物理合作联合委员会会议于10月31日至11月1日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召开。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许瑞明率中方代表团一行15人参加了会议,其中包括中科院国际合作局、高能所和上海应用物理所的代表。美国能源部(DOE)基础科学局副局长James Siegrist率美方代表团一行20人参加了会议,包括美国政府能源部下属的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ANL)、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BNL)、费米国家加速器实验室(FNAL)、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BNL)、斯坦福直线加速器中心(SLAC)、托马斯杰斐逊国家加速器装置(TJNAF)六大国家实验室代表。

  中美双方代表团团长在讲话中回顾并赞扬了中美高能物理合作在过去35年中所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中方在会议上作了7个报告。高能所所长王贻芳报告了高能所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科研进展及未来发展规划,上海应物所所长赵振堂介绍了上海同步辐射装置建设在过去一年中的新进展,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经理陈和生报告了CSNS工程进展,其他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合作协议的项目执行情况并提出2014-2015年的合作建议,这些报告给美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美国能源部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高能物理咨询委员会主席Andrew Lankford教授作了美国高能物理发展规划的报告,FNAL负责人Nigel Lockyer教授作了FNAL科研现状及发展规划的报告,随后,六大实验室分别报告了在过去一年中的合作项目执行情况。中美双方分别就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及BESIII实验进行了报告。

  中美双方就继续深入开展合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就2014-2015年度的合作项目达成了协议,并同意下一届中美高能物理合作联合委员会会议于2015年11月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