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瑞士联邦高等工业学院Michael Gratzel教授访问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11-03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30日下午,应中国科学院新型薄膜太阳电池重点实验室戴松元研究员的邀请,瑞士联邦高等工业学院的Michael Grätzel教授再次访问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所,并作题为“非石油能源的新选择:介孔太阳电池”(Energy beyond oil, the advent of mesoscopic solar cells)报告。来自重点实验室的约50名研究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Michael Grätzel教授回顾了其从事染料敏化太阳电池的研究历程,评述了目前太阳电池领域钙钛矿太阳电池的研究进展。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报告中的相关问题与Michael Grätzel进行了交流,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

  Michael Grätzel教授是染料敏化太阳电池的发明人和钙钛矿太阳电池的国际知名专家。他领导建立了光子界面实验室,发明了染料敏化太阳电池,发表了超过1000篇科技论文,出版了两本专著,拥有50余项发明专利,他的工作被引次数超过134000,H因子167,是世界上被引用次数最高的10位化学家之一。

  Michael Grätzel教授从2000年以来多次访问等离子体所,与新型薄膜太阳电池重点实验室开展了深入的合作研究。双方联合申请了中国—瑞士国际合作项目,在介孔太阳电池领域展开了合作研究。2013年,在此项目支持下,新型薄膜太阳电池重点实验室胡林华博士和潘旭博士在该实验室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合作研究。

Michael Grätzel教授作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