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国家天文台与西澳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文章来源:国家天文台 发布时间:2014-10-28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23日,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副校长Iain Watt、理学院院长Tony O’Donnell及工程、计算与数学学院院长John Dell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与国台签署了“国家天文台-西澳大学合作备忘录”。双方的战略合作主要包括两方面:中-澳联合培养SKA博士生计划;中-澳SKA及射电天文科学合作计划,包括人员交流与双边会议等。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中国SKA科学团队与西澳大学的“中-澳SKA联合博士生计划”开始正式启动。

  西澳大学是国际知名学府(国际最新排名第88,据《2014上海交大世界大学排名》),坐落于西澳州首府帕斯。重要的是,西澳州是国际大科学工程平方公里阵望远镜SKA的台址所在地。目前该校已汇聚了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准的射电天文学家。随着SKA建设阶段的到来,西澳大学将成为国际SKA科学研究的核心单位。

  国家天文台台长严俊与西澳大学副校长Watt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Watt介绍了西澳大学的基本情况,O’Donnel和Dell分别介绍了西澳大学在科学与工程,尤其是大数据方面的情况。

  中国是SKA正式成员国,澳大利亚是SKA台址国之一,双方目前都在紧锣密鼓地部署SKA的科学准备与人才战略。与西澳大学开展SKA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的合作,是真正实现双方合作共赢的战略举措。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