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新疆生态所与比利时根特大学等签署三方合作意向书
  文章来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28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27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比利时根特大学、新疆吐鲁番地区文物局(包括吐鲁番学研究院),在北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驻京办事处召开三方领导人和专家代表见面会,并签署三方科技合作协议。新疆生态所副所长雷加强、根特大学校长Anne De Paepe 女士、新疆吐鲁番文物局局长王霄飞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吐鲁番盆地是中国文化遗产较丰富的区域之一,为更好的促进吐鲁番地区自然与文化遗产的研究,三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三方将利用各自优势,引进遥感技术、地理空间信息技术、数字摄影三维建模技术、年代测定技术等高新技术,在交河故城、高昌故城、托克逊盘吉尔岩画区以及坎儿井古代水利系统等方面开展自然与文化遗产领域的合作研究。

  在座谈会上,三方表示,将尽最大努力推动产学研的合作模式,致力解决新疆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中存在的具体科学和技术问题,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提供更好的科技支撑服务。

  晚上,雷加强等应比利时驻华大使马怀宇先生的邀请,参加了在比利时王国驻华大使馆举办的欢迎自助晚宴。在欢迎晚宴上,三方都表示对今后的合作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