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沈阳·英国周”先进材料交流会在金属所召开
  文章来源: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27 【字号: 小  中  大   

  1022下午,由英国驻华使馆和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共同举办的“沈阳·英国周”先进材料交流会在金属所召开,来自英国驻华使馆、英国4所大学、沈阳市科技局及金属所的15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金属所副所长张健主持。英国驻华使馆科技参赞Holly White女士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英国科研概况、英国政府鼓励科技创新和对华科技合作的政策以及牛顿基金的背景及申请条件。金属所所长杨锐介绍了金属所概况、重点研究领域和对英合作情况。沈阳市科技局副局长张玲、国际合作处处长陈宏宇参加了会议开幕式。

  来自英国斯望西大学的Yufei Liu博士、埃克塞特大学的Yanqiu Zhu教授、克兰菲尔德大学的Tim Ringrose先生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科研情况和个人研究成果。与会代表针对双方感兴趣的纳米器件、功能材料、抗菌金属、航空材料和先进制造工艺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双方交流了中英合作基金申请体会

  会后,英方与会代表参观了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非平衡金属材料研究部和先进炭材料研究部相关实验室以及钛合金研究部相关实验室。

  近年来,金属所与伯明翰大学、赫特福德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爱丁堡大学、拉夫堡大学等英国学术机构和罗罗公司、BP公司等英国骨干企业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研究,展示了金属所的学术水平和研发实力,是金属所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推进开放式国际化高水平研究所建设的组成部分。2001年以来,共有9位英国科学家应邀到金属所举办李薰材料科学系列讲座,有效促进了金属所科研人员同英国材料科学领域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沈阳·英国周”(10201026)由英国驻华使馆、英中贸易协会、沈阳市政府共同举办,旨在通过在体育、艺术、科学研究、制造业、零售业等领域的交流,推动英国与沈阳及东北其它城市的合作。本次先进材料交流会是“沈阳·英国周”18项活动中唯一一项学术交流活动。英国周开幕当晚,杨锐应吴思田大使邀请出席了英国驻华使馆主办的招待会。

Holly White参赞作报告

会议现场

Holly White参赞一行参观实验室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