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化学所到访长春分院
  文章来源:长春分院 发布时间:2014-10-22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22日上午,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化学研究所副所长尤达科夫·亚历山大·阿列克谢耶维奇和光转换材料专家米洛奇尼克·阿纳多里·戈利果利耶维奇在长春中俄科技园副总经理郑曙辉陪同下到访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长春分院副院长李冰和科技合作处会见了来访客人。

  李冰表示,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与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良好的合作基础,特别是通过长春中俄科技园的建设,两分院多年来开展了切实有效的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随后,李冰详细介绍了长春分院近年来在吉林、黑龙江两省的院地合作规划和布局,她强调,中科院长春分院围绕着中国科学院“创新2020”的布局,积极开展与吉林省和黑龙江省的科技合作,通过与地方共建创新合作孵化平台,积极推动项目建设和公共技术中心建设,以科技参与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地方科技发展。最后,她指出,远东分院化学所在稀土元素及其光转换材料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科技成果,长春分院未来还将积极组织远东分院化学所与长春应化所的合作交流,希望双方围绕着稀土功能材料的应用开展深层次合作。

  尤达科夫·亚历山大·阿列克谢耶维奇感谢长春分院对此次行程的周到安排,他表示,远东分院与长春分院的高层互动为双方的务实合作奠定了基础,特别是长春应化所在材料相关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的研发工作,与远东分院化学所有很多的合作结合点,希望在中俄友好合作的大背景下,双方在石油、天然气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会前,长春分院陪同远东分院考察了长春应化所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交流加深了双方近期工作的相互了解,推动了长春分院与远东分院的双边科技合作,为今后的深入科技合作和人才交流等方面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