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烟台海岸带所与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海岸带所签署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21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6日至18日,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海岸带研究所(HZG-IFK)所长Kay Emeis教授等一行9人访问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更新和续签了中德双方全面合作协议,并参加了“中德海岸带生物地球化学双边研讨会”。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所长骆永明和Kay Emeis分别为开幕式致辞,共同表达了对未来合作的美好愿景。会议双方对共同关注的海岸带区域的科学问题和研究方向达成了共识,以此契机,骆永明和Kay Emeis分别代表中德双方签署了新一轮的科研合作协议。

  会议期间,来自德国的专家与烟台海岸带所的科研人员围绕“富营养化、沉积物—水界面过程与生态系统服务”、“溢油—影响、迁移模型及修复”、“模型开发与应用”和“化学品污染及其影响”4个主题分别作了21个精彩的学术报告。中德双方的研究者们分别对共同关注的科学热点问题,如,近海富营养化,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中的氮循环,海岸带可持续利用性及生物资源,海岸带灾害、预警及修复等方面展开交流与讨论。所内其他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与会人员对相关科学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广泛的交流。

  研讨会最后,骆永明和Kay Emeis先后作了会议总结,重申了海岸带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和前沿性,表示要在共同的科学兴趣点上开展多方位的交流合作,并就后续的人员交流、项目合作、共同申请课题以及共同召集和组织会议达成一致意见,成立了双边合作工作小组来推进具体合作。

  会议之后,德国专家还参观了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的主要实验室、实验设备以及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