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代表团访问国科大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大学 发布时间:2014-10-20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7日上午,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科研副校长Sakkie Pretorius教授率代表团一行4人访问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国科大副校长吴岳良院士会见了来宾。

  在双方互致简单的问候之后,吴岳良向外宾介绍了国科大的发展历程、科教特点及国际合作开展情况, Sakkie Pretorius随后用幻灯片详细地介绍了麦考瑞大学的情况,包括该校独特的自有土地产权、财政来源、教育特点和学科优势。Sakkie Pretorius说,目前麦考瑞大学与中科院相关研究所已开展了不少科研合作,共同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他希望能在科研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国科大的研究生教育合作,两校能建立稳定而长期的合作关系。

  吴岳良建议可先从加强两校导师的学术交流着手,进而开展进一步的学生交流和联合培养项目。双方还同意选择两校的优势专业进行合作为起点,夯实未来全面合作基础。

  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建于1964年,其教学和科研水准得到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八个项目的5星认证。麦考瑞大学不仅在以金融、精算、会计为代表的商科在世界上享有盛名,而且在地学、心理学、应用语言学等领域也位居世界前列。麦考瑞大学重视科研成果转化工作,目前市场广泛应用的WI-FI技术就是由麦考瑞大学研发出来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