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法国巴黎天文台Yann Coq博士访问国家授时中心
  文章来源:国家授时中心 发布时间:2014-10-09 【字号: 小  中  大   

  928日至30日,应国家授时中心副主任张首刚研究员和姜海峰研究员邀请,法国巴黎天文台Yann Le Coq博士访问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并作了题为Optical frequency combs and ultra-stable lasers, optical and microwave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量子频标研究室姜海峰主持,国家授时中心30余名科研工作者参加并积极开展学术交流。 

  Yann Le Coq是法国巴黎天文台时空基准实验室SYRTE高级终身研究人员,主持飞秒光学频率梳及其应用研究。Yann2002在巴黎第十一大学获物理学博士学位;此后,在巴黎第十一大学、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法国巴黎天文台从事光钟和光学频率梳及其应用方面的研究,做出了很多开创性的科研成果;曾在Science, Nature photonics, PRL等高水平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被引用千余次。 

  报告中,Le Coq博士介绍了SYRTE的汞原子光钟、锶原子光钟、光学频率梳、超稳激光和超稳微波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进展,以及未来的工作设想。 

  访问期间,Le Coq博士还参观了相关的实验室,与国家授时中心的相关研究人员就光学频率梳、超稳激光、锶光钟和喷泉钟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这些研究工作及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Le Coq博士表示欢迎国家授时中心科研人员赴法,并期待能够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法国巴黎天文台Yann Le Coq博士来国家授时中心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