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日本大阪市立大学Venkatesh Raghavan教授访问东北地理所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08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日至3日,日本大阪市立大学Venkatesh Raghavan教授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宋现锋教授来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进行开源地理空间基金会(OSGeo)中国中心发展事宜讨论,并进行学术交流。10月1日上午,Venka作了三场精彩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东北地理所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卜坤主持,吉林大学张艳红教授及所内外研究生共二十多人参加。

  Venka的第一个报告首先介绍了FOSS4G和开源地理空间基金会(OSGeo)的基本情况,从基金会的建立、发展、宗旨、现状、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综合阐述。通过Venka的介绍,大家对之前较为陌生的概念有了系统的认识和了解,对于“开源”思想在推动整个软硬件发展方面所起到的重要作用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Venka邀请东北地理所相关研究人员及学生参加OSGeo组织的于2014年12月泰国曼谷召开的FOSS4G亚洲峰会。

  Venka随后作了题为A Geomorphology based approach for digital elevation model-Case study in Danang City,Vietnam的专业学术报告。该报告指出:基于地貌的方法能够显著提高DEM模型的精度;基于土地利用类型可以有效提高全球尺度DEM模型的精度。Venka第三个报告题目为Deploying Web Mapping Application- The Fast and Easy MapMint Way。该报告中,Venka对新兴的“WPS”(Web Processing Service)进行了讲解,WPS是一扇与WEB GIS进行沟通的大门,通过WPS可以快速、高效在网络上实现地图相关的应用。

  报告结束后,Venka、宋现锋与东北地理所研究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交流会,Venka对东北地理所承担的OSGeo中国中心相关事宜有所了解并对以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同时,东北地理所研究人员也从Venka精彩的报告中受益匪浅。此次学术交流取得良好效果,建立了以后长期交流的合作机制。

报告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