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海岸带研究所学者访问烟台海岸带所
  文章来源: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29 【字号: 小  中  大   

  9月27日,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海岸带研究所(HZG)Andreas Weigelt博士和Johannes Bieser博士访问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访问期间,Andreas Weigelt博士作了题为Long term speciated atmospheric mercury measurements at a Central European rural background site的报告,讲解了大气中汞的排放及全球循环,然后详细介绍了GMOS(全球汞监测系统)项目,综合运用陆地、船舶与航空观测手段来监测大气汞含量及其形态,结合在欧洲、非洲和极地等背景地区大气中汞的长期观测数据,探讨了大气中汞的区域及全球尺度的传输、沉降。

  Johannes Bieser博士作了题为Impact of mercury chemistry on regional concentration and deposition patterns的报告,他主要从模型方面对大气中汞的区域及全球尺度的传输和沉降进行了介绍:大气汞模型和海洋汞模型。

  烟台海岸带所博士生张帆作了题为Study of real-world emissions of ships in coast of China的报告,介绍了其课题组基于实测的中国近岸船舶尾气排放因子,排放清单以及对环境空气的影响的研究,与Andreas Weigelt博士和Johannes Bieser博士课题组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所内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并就有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