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德国波茨坦大学教授维纳·措恩到访网络中心
  文章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4-09-30 【字号: 小  中  大   

  9月28日,德国波茨坦大学教授,被誉为“德国互联网之父”的维纳·措恩(Werner·Zorn)到访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网络中心主任黄向阳等会见了维纳·措恩教授一行,并陪同参观。维纳.措恩深入了解了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及中国科学院、网络中心的信息化现状,双方围绕互联网等内容进行了友好会谈。

  维纳·措恩曾多次到访网络中心。此次经网络中心推荐提名,维纳·措恩教授入选2014年中国政府“友谊奖”。该奖项是我国政府为表彰在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政府奖。  

  维纳·措恩(Werner·Zorn),德国波茨坦大学教授,1984年主持德国接入互联网工程,并由其本人发出了德国第一封电子邮件,被誉为“德国互联网之父”。2013年国际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   

  措恩教授持续关注中国互联网事业,为中国互联网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他曾协助中国合作伙伴发出了中国第一封电子邮件,并在中国接入国际互联网、注册.CN国家顶级域名和迁移.CN域名服务器回到中国等历史事件中提供了无私的帮助,被中国网民亲切地称为“互联网时代的白求恩”。2009年,胡启恒院士曾向措恩教授授予“中国荣誉网民”的称号,以表示对措恩教授为中国互联网发展所做贡献的感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