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美国科学院院士董欣年教授访问植物所
  文章来源:植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30 【字号: 小  中  大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29日上午,中科院特聘海外评审专家、美国科学院院士、杜克大学董欣年教授访问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并作了题为Dynamic regulation of plant immune response的学术报告。200余名科研骨干和研究生聆听了她的报告。

  报告会由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种康研究员主持。他重点介绍了董欣年在植物免疫学方面卓越的科研业绩。

  董欣年围绕植物抗病免疫的分子机理进行了探讨,重点阐述了水杨酸如何参与植物的免疫应答、DNA损伤和细胞程序化死亡的分子调控网络。她带领的课题组发现植物能够通过3个NPR蛋白与水杨酸的亲和性差异来感受病害状态,并由此产生不同的抗病反应。报告后,大家围绕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创新2020”人才发展战略》,建立国际化的咨询评议体系,不断提高中科院的开放程度和国际化水平,中科院启动了“海外评审专家”推荐工作。入选的海外评审专家优先与依托单位开展学术交流合作,并参与依托单位的科技发展战略和中科院高层次人才评审方面的咨询和评议工作。董欣年于2014年6月以植物所为依托单位成功入选“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