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欧洲散裂中子源项目总干事访问高能所
  文章来源:高能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29 【字号: 小  中  大   

  9月26至27日,欧洲散裂中子源(ESS)项目总干事James Yeck教授和技术主任Ferenc Mezei教授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9月26日下午,James Yeck和Ferenc Mezei访问了高能所。陈和生对两位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两位教授作报告分别介绍了ESS建设进展和相关技术设计的选择。双方探讨了欧洲散裂中子源项目与中国散裂中子源的未来的合作。

  9月27日下午,James Yeck和Ferenc Mezei访问了位于东莞的散裂中子源(CSNS)。东莞分部主任陈元柏等接待。两位教授分别介绍了ESS情况,CSNS常务副经理马力介绍了CSNS工程的最新进展。双方就加速器、靶站和谱仪等方面的技术合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最后,两位教授参观了CSNS工程建设工地,包括测试实验厅、环基坑和靶站等。

  ESS项目旨在建设一个高性能散裂中子源,设计功率为5MW,位于瑞典的Lund,瑞典和丹麦是Host国家,还有11个欧盟国家出资参加建设。13个欧盟成员国已经承诺了工程建设经费的97.5%。ESS项目于今年九月初开始动工兴建。ESS预计在2023年建成,开始对用户开放,届时每年将有3000名用户进行实验。

在高能所座谈

在东莞CSNS作报告

参观CSNS测试实验厅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