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国际合作处处长到访长春分院
  文章来源:长春分院 发布时间:2014-09-26 【字号: 小  中  大   

  9月25日,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国际合作处处长扎卡夫利亚什·谢尔盖,激光物理研究所副所长杰尼索夫·弗拉基米尔、激光工艺实验室主任马伊奥洛夫·亚历山大等一行到访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长春分院副院长李冰和科技合作处会见了来访客人。

  李冰对西伯利亚分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回顾了两个分院的合作背景,她指出,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与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交流,两分院及研究所的高层领导多次互访,建立了稳固的合作渠道。从1999年两分院组织召开“第一次双边合作会议”,并正式签署科技合作协议以来,长春中俄科技园的建设在双方的合作下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随后,李冰详细介绍了长春分院近年来的规划和布局,她强调,中科院长春分院围绕着中国科学院“创新2020”的布局,积极开展与吉林省和黑龙江省的科技合作,通过与地方共建创新合作孵化平台,积极推动项目建设和公共技术中心建设,以科技参与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地方科技发展。最后,她表示,中国正在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这将为两分院的深度科技合作创造更好的机遇,希望双方围绕着激光加工、生物技术、良种培育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加强人员互访与学术交流。

  扎卡夫利亚什·谢尔盖表示,西伯利亚分院与长春分院职能一致,这是双方能建立长期稳定科技合作的基础,他对长春分院近年来的合作规划、布局和取得的成绩深感震撼,随着长春中俄科技园的建设,长春已经成为西伯利亚分院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两分院积极探索新的科技合作模式,加强项目对接和人员交流。

  本次交流延续了双方分院多年的友谊,加深了双方近期工作的相互了解,推动了中俄两分院今后双边科技合作,为今后的深入科技合作和人才交流等方面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