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访问宁波材料所
  文章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24 【字号: 小  中  大   

  9月17日至19日,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产品开发相关的总监及首席科学家Dawood Abdulsattar、Fahad M. Al-Obaidi、 IhabOdeh、Nikhil Verghese等一行11人到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工研院)访问交流。

  交流会上,宁波材料所科技协同创新战略委员会主任何天白向来访嘉宾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发展历程及工研院未来发展的愿景。技术转移部部长林霄喆简要介绍了前期双方的沟通交流情况。SABIC产品开发部(功能化学品)总监Dawood Abdulsattar介绍了访问目的,表达了在包括石墨烯、碳纤维复合材料等项目进行深入沟通并进一步合作的意愿。

  沟通过程中,根据项目进展不同,双方人员分为两组集中讨论。所属材料技术所、新能源所、先进制造所的相关科研人员分别就各自团队的项目进行了介绍,并同对方专家进行深入的沟通。

  访问期间,客人们还参观了宁波材料所科技成果展厅、先进制造工程中心以及墨西科技公司。

  SABIC成立于1976年,总部位于沙特首都利亚德,2013年净利润67亿美元,是全球500强企业。SABIC于今年9月中旬与中科院整体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并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签订了共建工程中心协议。

 

  双方座谈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