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牛津仪器—中国科大联合实验室揭牌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发布时间:2014-09-24 【字号: 小  中  大   

  922日,牛津仪器中国科大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仪式由中国科大公共实验中心主任鲁非主持。 

  中国科大副校长张淑林致欢迎辞。她介绍了学校公共实验中心建设模式、建设现状以及学校与牛津仪器的合作渊源等情况。张淑林指出,中国科大已经购置了多台牛津仪器公司的高技术设备,这些设备在学校的科研和教学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缔结了中国科大与牛津仪器的合作基础。 

  牛津仪器公司中国区总裁顾然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双方利用联合实验室这一平台,能建立更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相互启发,共同借鉴,为人类的科学事业提供星星之火。 

  随后,张淑林和顾然共同为牛津仪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实验室揭牌。 

  揭牌仪式后,双方还进行了座谈交流,鲁非就公共实验中心对学校的支撑、服务功能作了简要说明。牛津仪器大客户部经理李慧对牛津仪器的服务和培训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双方还就如何保持设备的良好性能、如何发挥设备的更大作用、目前国际上高技术装备的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牛津仪器公司1959年创建于英国牛津,主要生产分析仪器、半导体设备、超导磁体、超低温设备等高技术产品。牛津仪器公司现已成为科学仪器领域的著名跨国集团公司,拥有分布于英国、美国、芬兰、德国和中国的十几个工厂、数十个分公司和办事处,业务遍及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