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美国纽约大学马迎飞博士访问深圳先进院
  文章来源: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09-16 【字号: 小  中  大   

  9月15日,美国纽约大学研究科学家马迎飞博士受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生物医药与技术研究所刘陈立研究员邀请,到院参观交流并为先进院师生作了《人类微生物基因组中DNA病毒的宏基因组学分析》(Metagenomics analyses of human DNA viruses in human microbiome)的报告。

  马迎飞2009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并于同年进入加利福尼亚大学Scripps海洋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目前是纽约大学医学院人类微生物基因组课题组成员之一。该课题组最近发现美国69%的健康成年人都感染了109种人HPV中的一种或多种,并估计几乎所有男性和女性在一生中都接触过一些毒株。健康人群中的HPV“群落”比预期的更庞大更复杂,需要进一步的监控和研究,来确定各种非致癌的HPV基因型如何与致癌的毒株相互作用,以及导致这些毒株引发癌症的原因。

  报告中,马迎飞介绍其研究团队利用宏基因组学方法,对收集的大量患者及受试者样本进行分析,发现食道癌患者的食道内病毒的种属数量有显著增加;同时对人体不同部位(口腔、食道、皮肤、阴道)的采样进行分析发现,不同部位感染的病毒(如人乳头瘤病毒)的种属有着显著差异。

  先进院师生认真听取了报告,并与马迎飞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